冷酷无情的我

萌到冷门cp我也很绝望呀|・ω・`)

【哈德哈】见鬼的日常

*一个神奇的AU
*陷入通灵之战的坑无法自拔
*哈德、德哈无差
*私设如山

哈利没想到一大早就在委托人这遇到了自己最大的竞争对手德拉科。

还是在这美好的周一!他刚美美饱餐了一顿爱人亲手做的丰盛早餐,目送自家小崽子们上了校车,然后和爱人在玄关黏黏糊糊你侬我侬亲了半晌,这才斗志昂扬的出了门准备开启新的征程。

结果呢?哈利一边扯开让自己呼吸不畅的领带,一边试图用眼神向不远处的对头飞小刀。而德拉科完全无视了背后那宛若实质的精神攻击,微微弯下腰,脸上挂着恰到好处的微笑,又长又密的铂金色的睫毛垂下,随着呼吸微微颤动,分分钟把面前娇小的女管家迷了个七荤八素。

哈利翻了个大大的白眼,靠脸吃饭的家伙,嘁。丝毫没发现自己身旁的女仆早已因为他扯歪的领口里露出的锁骨而满脸通红。

吱呀一声,大厅的门被推开,哈利的——同时也是德拉科的委托人——又高又瘦胡子到腰的邓布利多先生在一众保镖的围护下快步走来。

哈利眯着眼打量着这个仿佛走在时尚前端的男人——血线绣着神秘文字的金色斗篷,胸前别着耶稣像的胸针,腰带扣是钻石镶嵌的狮子头,胡子里缀满各种蝴蝶结系着的眼大无神的木偶娃娃,拿着一大包甜点的手上各色宝石戒指挨挨挤挤,配上紫色的尖顶帽……

“辣眼。”不知何时悄然站到哈利身边的德拉科一针见血道。

哈利心里默默赞同,但嘴上还是不饶人:“是是是,就你这万年不变的西装三件套最清新脱俗。”

德拉科倒没有生气,只是神色不明的看着哈利,说:“你今天这件风衣不错,不是你的审美吧?给你配衣服的人品味不错。”

哈利一噎,没等他反击,邓布利多先生就已走到了跟前,激动的伸出双手,在德拉科暗含嫌弃的微笑中,拐了个弯,握住了早已伸出手的哈利。

“真是百闻不如一见,两位真是青年才俊,前途不可限量啊。想必解开我中的诅咒对两位来说就是小菜一碟。”

没错,哈利和德拉科的职业是专业驱魔人。和大街上没事翻着白眼球要不带着墨镜非要给你算命算姻缘的骗子不同,德拉科是继承家族事业的第666代嫡系女巫,而哈利则是凭借惊人天赋成为新贵的灵媒。两人都常年奋斗在打击马克思主义无神论的前线,是各自派系的领头羊,而业内名声也是除了彼此无人能及的。

老话说,一山不容二虎,二人不和早已是圈里人尽皆知的秘密。传说原因是两人第一次见面,德拉科嘲笑哈利摘下眼镜分不清幽灵和人类,而哈利回击德拉科第一“女”巫的称号……于是,一般驱魔人大多组队行动,可是他俩有你没我的出场规律少有委托人敢轻易打破。

而哈利早已被兴致勃勃询问着各种专业问题的老头打岔打的忘了正事。

原本抱臂侧立的德拉科走向前,不经意用身子隔开二人,将哈利遮在身后,皮笑肉不笑,毫不客气道:“您应该知道规矩吧?我接下委托的时候可没人告诉我我还有个合作对象,这佣金……”

拥有着老年人少见的过多好奇心的邓布利多这才住了嘴,一脸惋惜的叫来保镖打开箱子,“佣金依然是按照说好的数额给两位,我只是对两位好奇已久所以都请了来。结束以后不如我们一起吃个饭,聊聊天。我刚买了蜂蜜公爵的甜品,榴莲蟑螂糖,特别好吃……”说着还调皮的眨眨眼,丝毫没有为自身担忧的意思。

默契地忽略了第一句之后的所有话。听到钱数没变,哈利和德拉科暗地里松了口气。没办法,德拉科前些年为爱人辞了家主之位搬出老宅,哈利自小便是孤儿,两人同样口袋空空,还都是有崽子要养,现在行业竞争大,又有败类破坏名声,挣点钱也是不容易啊。一人出场到底还是比两人合作赚的多。

“那我们开始吧。”

哈利扭头看着德拉科优雅的将手工定制的牛皮箱放在地上打开,露出一根根镂刻着精致花纹的黑蜡烛和一把寒光毕现的匕首。哈利又翻了个白眼——骚包。

德拉科用余光瞥见哈利那十年如一日的环保袋,掏垃圾一样掏出的铭刻法文的法器和一把同德拉科一样的匕首。德拉科撇嘴——直男。

哈利拿着一个钵,学着德拉科平日里的假笑:“你要是不介意,那我先来?”

德拉科一手把玩着匕首,一手转着蜡烛,耸耸肩——随你。

哈利点燃一张画符的纸扔进钵里,待纸符燃尽,室内突然一阵阴风吹过,哈利抬头看向邓布利多身后。

“您身后站着一位女性,金色长发,与您差不多高,鼻子上有颗痣……”

“哦,是盖勒特,我的妻子。我就知道她一直在我身边。”邓布利多摘下帽子满眼怀念。

“她说了一个名字,斯内普。嗯,照顾好斯内普。”哈利继续盯着邓布利多身后。

“那是我们的儿子,一个臭小子,转眼就长大了。他都三十岁了还不结婚,让他妈妈现在还为他担心,真是不听话!”男人还没伤心就变成了气愤。

哈利瞅着陷入碎碎念的邓布利多,抽了抽嘴角。原本打算说一些安慰的话,看老头中气十足的样子,还是算了吧。

突然,哈利似乎又看到了什么,整个人猛地一震,邓布利多疑惑的看向哈利,哈利尴尬地搔搔脑袋道:“没什么,我需要私下和一个幽灵聊一聊。”

这时,一直没说话的德拉科点燃了蜡烛,走到邓布利多面前,邓布利多一抬头,对上一双浅灰色的如同无机质玻璃做成的眼睛,整个人仿佛一下被吸进瞳孔尽头的深渊里。

哈利躲在一旁的角落处,皱眉问:“小天狼星,你不是跟着莉莉的吗?又发生了什么?”

“什么?她哥哥又因为她打架了……好好好,我回家不打她哥……也不让他打……我发誓行了吧……你不能这么惯着他们……算了,我还要工作,你回去继续看着他们吧……让他们别下手这么重!”

打发完保姆的哈利回到原处,听见德拉科冷冰冰的说:“有一个黑发红眼没鼻子的男人作法诅咒您,想要吸走您的运气,占了您的地位。”

邓布利多一脸恍然大悟:“果然最近遇见的狗都冲我叫,想买的甜点全都断货了,我也无心工作,都是他搞的鬼!”

德拉科吹灭了蜡烛,没有声调起伏继续道:“不会的,他作法时间不长,对您的影响并没有很大。您说的现象是因为您家养的这二十几只猫的味道沾在您身上了。好吃的甜点总是受欢迎的,不想工作是自己懒……”

“咳咳咳咳!”哈利突然止不住的咳嗽起来。

德拉科顿了一下,变脸似的突然勾起唇角,露出一个迷倒一片的笑来,“我也有个儿子,像我的爱人,调皮的不行。但是孩子就是父母的守护天使。我看您的儿子福运深厚,您二人未来会生活美满的。”

哈利哭笑不得看着邓布利多迷失在美色当中频频点头,激动的问起自家儿子的桃花运如何,只得轻咳了一声,“邓布利多先生,我们还是先解决这个诅咒吧。”

夜幕降临,哈利和德拉科婉拒了邓布利多热情的晚餐邀请,并肩站在门口,互相瞅了瞅。

“晚饭想吃什么?”德拉科毫不客气的把箱子扔给哈利。

“什么都行,昨天做的披萨还没吃完,回去热一热。你累不累?”哈利一手拎着东西,一手揽过细腰。

“还好,小天狼星说了什么?是不是斯科皮又打架了?”

“好像是有人欺负莉莉他才出手的。你别打他了。好不好?”哈利手臂收紧,给怀里人一个吻。

“……好吧。”德拉科抬起头,唇齿相接中喃喃道。

Fin.

评论(6)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