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酷无情的我

萌到冷门cp我也很绝望呀|・ω・`)

【哈德】只有你知道

*第二人称视角
*一发完
*重新设定了一些东西
*写完自己看了一遍感觉有点崩

你在预言家日报的首页上看到了那人的求婚消息。

不意外。救世主的好事一定程度上会极大的鼓舞起战后萧条的氛围,各行各业上的。

好吧,你承认,这么政府性的解读是因为你不想承认哈利迷上了那个趁虚而入的小婊子。

对,伟大的救世主的真爱是你,现在不过是中了爱情魔药。

你十分不贵族的嘎嘎笑了两声,这个解释真不错。

隔壁传来愤怒的敲墙声。你翻了个白眼,就算是你的父亲都不再管你的礼仪了。当然,他已经死了,连着母亲一起。

你愣了两秒,回想着记忆里父亲的口吻,故作潇洒的耸肩,“哦,小龙,死亡不过是以胜利者的姿势迈入人生的下一个阶段而已。”

您可没做到,你撇撇嘴,你也可能做不到了。

你继续盯着报纸上对着一堆话筒扭扭捏捏到底还是腼腆一笑的救世主。

你的心有些软,又有些委屈。自从最后一战后,能见到的救世主总是心事难解压力重重的模样,订婚就这么开心吗?当然,也许他私下也是放松的,只是你不知道罢了。毕竟你已经好久不曾见他了。

怎么见呢?毕竟,只有你知道,你和救世主是情侣,或者说,曾是。就连那个疤头的好基友和泥巴种都不知情。

这段错误开始的有点早。那还是在你上二年级的时候。

作为高贵的黑魔法家族的继承人,你敏锐的察觉到了黄鼠狼家小妹妹的不对劲,不过,那个拥有野生动物直觉的救世主也几乎同时发现了。

你不怀好意的打量着面前梗着脖子和你讲条件放过好朋友妹妹的救世主。呵,他不是瞧不起你吗?

你提出了条件,看着眼前的少年像被蒸熟了一样从头红到脚,露出让人气的牙痒痒的笑。

哦,你当然不是要和救世主谈一场纯纯的恋爱。这太不符合你睡遍四大学院的名声。

所以,sex partner.

不过,只有你知道,自己付出了被布雷斯放肆嘲笑了一个学期才借来小黄书彻夜研究的惨痛代价,才不至于和那个更加笨手笨脚的笨蛋第一夜时,让自己血溅当场。

你可是救世主的第一个男人呢!你咧开了嘴。

后来那个事情解决了,但是你们谁都没有提出结束关系的事。于是你和救世主就既默契又不清不楚的纠缠在一起。白天在走廊,晚上在床上。直到……

你的心跳停了一拍,发狠捶捶胸,长出了一口气,又低下头面无表情的看着报纸上的救世主笑着躲闪你戳开戳去的手指。

其实还有转机,毕竟救世主只是说自己将要求婚,事情还未成定局。你知道,如果潘西知道你俩的奸情的话一定会这么劝你,她一直是个好姑娘,可惜喜欢上了你。

你苦笑,怎么挽回?以食死徒的身份,还是以下狱的贵族的身份?

你透过铁门的缝隙看外面飘来飘去的斗篷。阴冷,绝望,腐朽,你的每一口呼吸都充满了痛苦。你在阿兹卡班。

不过还好,你抬头望着掉灰的天花板,就算是阿兹卡班,也是有不同的。像你住的单人间,只有两种人可以住,一种是可以大把撒金加隆的贵族,另一种就是即将死在阿兹卡班的倒霉蛋,无论是病死还是行刑。

起码你不用和那一群如同喝醉了的曼德拉草的臭脚大汉挤在一间房里,也不用时刻提防摄魂怪把头伸过铁栏给你一个甜蜜的吻。

Ew……你被自己恶心到了。

咣当一声,一个餐盘被扔进房间。你站起来眼前一黑,只好扶着墙,一步一步挪过去。

等双眼重新能看清,你发现今天的午餐格外丰盛,当然比不了马尔福家,甚至被你嫌弃了许多年的霍格沃茨都比这个强。

不过,起码不只是炸鱼薯条了。还有一道甜点。

你眯着眼看着那块粉红色的蛋糕,想起了一个该死的,并且的确已经死了的白胡子老头。

你现在的待遇皆是拜他所赐。真是不知道是不是应该感谢他。作为他手下唯二的间谍。

做间谍这个想法的产生过程很漫长,但决定只有一瞬。

那段时间,你和哈利的关系渐入佳境,你甚至觉得哈利已经爱上了你,而你也鼓起勇气想要告白。

然而,三强争霸赛就像是乌云,预示了你们之间不再消停的暴雨连绵。从哈利被念到名字下意识惶恐的看向你,到他带着迪戈里的尸体崩溃的出现在人群中央。你第一次如此深刻的体会到自己的无能。

你终于怀疑起父亲的选择。而之前,你和哈利因为父亲的身份不知吵了多少次。每次都会有个人先低头,然后假装这个裂痕不存在,闭口不谈。

而现在,你彻夜看着怀里的少年脸色苍白,紧皱眉头,时不时的在梦中抽搐。你只能心疼的一遍又一遍吻着少年的额头,希望他睡的更安稳些。

第二天,你以“马尔福需要退路”为由,说服了卢修斯,成为了邓布利多那个老狐狸的间谍。言语交锋几个回合,老狐狸便欣然接受了。多一个盾牌,哈利就多一份保障。

老狐狸时不时找你喝茶聊天,你知道他从哈利那三言两语就套出了你俩的关系当做把柄。而你也从父亲那得知了他和第一代黑魔王的一些陈年秘辛。

你不会被他的人性本善洗脑,他也不会相信你冠冕堂皇的借口。大家戴着皮笑肉不笑的面具坐在一起,为同一个人,维持着暗流汹涌的和平。

你的左手猛然高频率颤抖着,你咬着唇用右手死死压住。

你想到了邓布利多的死。

那是你们最终商量的结果。你知道那可能会让你与哈利的关系降至冰点,你也知道这是老狐狸想让哈利冷淡你的阴谋,但你也知道,这是最好的选择,你不得不答应。

邓布利多跌落的那一瞬,虽然你如此厌恶这个满是算计的老头,但你还是为他毫不犹豫的献身而震撼。

看着哈利歇斯底里的神情和满眼的仇恨,你苦涩的想,你做不到干脆决绝的离去,那就保护他到最后一秒。

哈利成功了。你戴着斗篷站在远处看他被狂欢的人群包围,胸口一阵酸痛,视线也变得有些模糊。真好,哈利再也不会从梦中惊醒,没有人能威胁到他,他会平安又辉煌的过完这一生。

你捂着胸口咧开嘴无声笑起来。你知道时间不多了,恋恋不舍的看了他最后一眼,遂即移形换影到蜘蛛尾巷,把从西弗勒斯衣襟里摘下的挂坠盒与他的魔药器具放在一起。

你想起了那只整天叫嚣着却始终围着自己教父打转的男人。得知挂坠盒故事的那天,教父陪着这只意志消沉的狗子坐了整整一夜,后来,教父就再也没有赶走过他。

那个人跌落帷幕之后,教父没有表现出任何异常。没有人察觉到曾经出现的情愫,只有你知道,有什么曾经存在过。

毕竟,战争面前,谁能动摇。

格兰芬多从来都是不懂阴谋诡计的单细胞生物,变异的老狐狸除外。他们从来都看不懂斯莱特林的笔记,就像他们也读不懂斯莱特林的心。

你还是被傲罗带走了,没有反抗。能证明你身份的人都死了,或许那个老狐狸会良心发现还留有遗书证明你的清白,不然……

反正,现在只有你知道你是一个间谍,而不是一个大恶不赦的食死徒。

其实,你忍不住咳嗽两声,你已经不在乎自己是否能被释放了。因为,外面没有人期待你的归来。

父母死在大战之中,好友在你的哄骗下远走异国,哈利……

哈利……你轻轻叹气。你说过,你已经许久不曾见他了。最后一次对话是在桃金娘的厕所里,你刚被主人赐了烙印,肉体的痛苦和精神上的重压让你接近崩溃,因此你没有看见悄悄走近想要捂住你的眼的哈利。

诧异,愤怒,争执,咆哮。你记不清过程,只知道口不择言的你迎来一道亮光——神锋无影。

你重重的倒在血泊中,心里莫名感到一阵轻松,可当你看到哈利崩溃的泪水时,心中一紧,不行,你还没有保护他到最后一刻。

你知道,这不是哈利的错,他总是会被你的态度激怒。他经常愤愤的说起初见时你的眼高于顶。

其实只有你知道,你也一直耿耿于怀着你们的初遇。你是真的想跟那个有着童话里精灵一样的绿眼睛小孩子交朋友的。

但是,曾经天真的你被父亲扔到一个陌生的环境。没有认识的人,你也不会做日常的打扫,所有孩子都欺负你。后来,你无意间暴露了自己的身份,你的周围再一次围满了笑容可掬的人,你的工作不再经由你的手便已完成。你看着那些谄笑,扬起了下巴。

父亲接走了你,你懵懂的听着他的教诲。泥巴种都是如此的见利忘义,而纯血巫师里也有这样的人,但只要你时刻保持着自己的身份,别人自然会愿意靠近你。

从此,出身是你的礼服,傲慢是你的面具,你在各个场合众星捧月,所向披靡。

直到遇见哈利。你才意识到有什么不对。但是你已经改不掉这灵魂深处的伪装。

你缓缓躺在床上,闭眼感受力量在一点一滴流失。

你一直知道哈利是个好情人。他包容你的幼稚,指责你的偏激,心疼你的孤独,或许也曾喜欢过你。

只可惜到最后,都变成了厌恶。

你经常会想为什么你们总是错过。你不知道答案,但也懒得追究了。

毕竟哈利找到了会陪他一辈子的人。

虽然不喜欢黄鼠狼一家,但你不得不承认,他们对哈利的爱不比你少。

真好,你想,你总算是实现了自己的承诺,但是婚礼你就不参加了。到这就好了。

你真的很累,眼皮越来越沉,你知道,到时间了。

邓布利多与你许下了牢不可破咒,没有人想到,神锋无影会与它产生无法逆转的魔法后果,连西弗勒斯也无法破解。你觉得这也许是天意使然,你不是哈利的命定之人,所以能陪他走到今天,已是喜出望外了。

你慢慢的停止了呼吸。但是你知道,你还是有一点不甘心。所以,你把马尔福庄园的继承人改成了哈利,除了他,谁都无法走进去。

如果哈利有一点,哪怕只有一点对你的惋惜,走进了庄园,你希望借你的画像之口说出那份深藏已久的感情。

你不想只有你知道,从故事的最初最初,你就已经弄丢了心。






你知道一切。除了一点,门外响起了轻快的脚步声。那个厌恶你的救世主攥着你间谍身份的证明,保释书和钻戒,充满希望的笑着走来。

Fin.

评论(22)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